【惜珠蛻變陽光計畫】112-2學習助學金申請作業公告報名至03/28(四)17:00止 - 元培學生事務處
跳到主要內容區

 

【惜珠蛻變陽光計畫】112-2學習助學金申請作業公告報名至03/28(四)17:00止

欲申請惜珠計畫,可掃QR加入官方帳號,不錯過重要訊息。

貳、依據:依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附錄1-「提升高教公共性:完善弱勢協助機制,有效促進社會流動項目」辦理。

參、目的:為協助經濟不利學生提升競爭力、安心就學,以期照顧到更多的經濟文化不利之學生。

、經費來源:教育部補助本校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附錄1項下支應。

、申請時程:

113年02月1509:00起至113年03月08日17:00止,逾時不候。

、收件單位:光暉二樓領導知能服務學習中心/分機2440

、申請學習輔導主題項目(輔導內容請自行參考附件2-輔導主題一覽表選擇輔導主題項目至多只能重複兩個

一、課業輔導主題

二、職涯定向輔導主題

三、就業整備輔導主題

四、證照考取輔導主題

五、自主學習輔導主題

六、培養增能輔導主題

、申請資格(橘字為所需檢附之紙本文件):

【檢附文件若為身心障礙手冊請自行下載附件4-證明影印本黏貼表」黏貼影本】

具學雜費減免資格者之學生:

A.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

請檢附當年度低(中低)收入戶證明文件影本

B.身心障礙學生。 

請檢附身心障礙手冊正反面影本或鑑輔會證明書正反面影本。

C.身心障礙人士子女。

請檢附父母之身心障礙手冊證明文件正反面之影本及三個月內戶籍謄本含記事。

D.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孫子女。 

請檢附當年度特殊境遇家庭證明正反面影本及三個月內戶籍謄本含記事。

二、具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助學金補助資格者。

請檢附弱勢學生助學證明。(請至生輔組查核開立)

三、原住民學生。

請檢附三個月內戶籍謄本含記事。(需具有原住民身分)

四、家庭突遭變故經學校審核通過者。

請下載附件5-完善就學協助機制證明書(家庭突遭變故身份者)填寫

檢附相關證明文件申請。

五、懷孕學生、扶養未滿 3 歲子女之學生。

請檢附相關證明文件申請。

六、經由學校認定為經濟不利生。

請下載附件6-完善就學協助機制證明書(經學校認定為經濟不利生)填寫

檢附相關證明文件申請。

、申請方式有意申請參加本計畫之學生,請依循下列步驟完成申請程序 )

步驟1: 進行線上填寫申請表單,完成填寫後,請確認是否提交成功。

主題A為必修,主題B、C為選修,務必選主題A擇一後,再選主題B或C,若只有選修或三者皆一樣,審核為不通過。

主題A為必修,主題B、C為選修,務必選主題A擇一後,再選主題B或C,若只有選修或三者皆一樣,審核為不通過。

主題A為必修,主題B、C為選修,務必選主題A擇一後,再選主題B或C,若只有選修或三者皆一樣,審核為不通過。

步驟2: 線上表單完成後,請盡速將申請身分對應之所需紙本文件及附件10-個人資料蒐集聲明暨同意書送交至光暉二樓領服中心進行審查。

(最遲請於113.03.08(五)17:00前繳交至領服中心,逾時不候)

【若未繳交過帳戶資料表請自行下載附件7-學生銀行帳戶基本資料表並連同所需紙本文件一起繳交至領服中心

!完成以上步驟才算報名成功!

【申請方式、名額及獎補助額度等,得視實際申請狀況調整,請依承辦單位之公告事項為準】

 

報名點這裡

至03/28(四)17:00截止

拾、申請注意事項 (其他說明請自行參考附件3-申請輔導說明及作業流程)

公告審查通過名單:03/15(五)

學習輔導說明會:03/21(四)12:00 (相關說明於公告審查通過名單時一併通知)

學習存摺領取時間:

03/21(四)13:00-04/12()17:00 (03/21說明會未領取存摺者請至領服中心領取)

【請學生自行領取學習存摺,若不克於時程內領取,請填寫附件9-學習存摺委託書,委託他人代為領取】

學習輔導活動執行期間:03/25(一)-06/06(四),每點給予助學金補助1,000元整

【因應學習輔導狀況,學習點數往前認列至113/01/01,得視實際申請狀況調整,請依承辦單位之公告事項為準】

五、學習輔導增額申請期間:04/22(一)-04/25(四) **以第一階段有繳交必修學習存摺紀錄之同學為優先**

【增額申請名額及獎補助額度等,得視實際申請狀況調整,請依承辦單位之公告事項為準】

本學期分三階段,先繳交先審核

※第一波學習存摺繳交截止日為04/25(四)17:00

※第二波學習存摺繳交截止日為05/16(四)17:00

※第三波學習存摺繳交截止日為06/06(四)17:00

輔導項目學習助學金撥款時程為截止日3-4周後

【實際撥款日視實際申請狀況調整,請依學校流程與承辦單位之公告為準】

最遲請於06/06(四)17:00前繳交至領服中心


若有申請相關問題請聯繫學務處領服中心/分機2440/光暉2樓。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