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16)全校性最新公告 - 元培學生事務處
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4.16)全校性最新公告

全校性公告
1.學校停課標準遵照教育部最新公布的校園防疫規定實施,請師長同學注意學校最新消息公告。
2.師生到校上課務必遵守防疫規範,進入校園量額溫且落實手部消毒、上課固定座位、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課程進行期間禁止飲食,教室保持通風良好。
3.請師生注意健康情況,若有疑似症狀或收到細胞簡訊通知,建議暫緩到校上課。

 

什麼身份會被匡列?

(一)細胞簡訊

若收到簡訊或通知您與接觸者有足跡重疊,細胞簡訊線上通報https://safe.ypu.edu.tw/p/423-1012-1331.php?Lang=zh-tw

收到細胞簡訊不代表被匡列,只是代表足跡、時間可能與確診者重疊,若出現類似症狀、曾有症狀才需要向醫師諮詢或直接進行採檢。如果有症狀請立即就醫,無症狀者則需自我健康監測7天即可。

 

除了收到細胞簡訊以外,其餘以下身份請至學校(防疫專區)的健康守護線上通報https://safe.ypu.edu.tw/p/423-1012-1327.php?Lang=zh-tw

(二)密切接觸者

依現行COVID-19之密切接觸者定義,自確定病例發病前4日起至隔離前:在無適當防護下,曾於24小時內累計大於 15 分鐘面對面之接觸者,或提供照護、相處、接觸病患呼吸道分泌物或體液之醫療人員及同住者。經衛生單位調查符合前述密切接觸定義,將會匡列為密切接觸者。 

 

(三)自我健康監測

指未收到衛生單位開單匡列,疫調後僅詢問關懷健康狀況之師生,例如:曾接觸被列管居家隔離之非確診者、曾與確診者公共場所活動史有暴露交集者。本項師生如經居家自我快篩為陰性者,可以到校上課上班,應全程戴口罩且早晚量測體溫,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四)自主健康管理

指接獲衛生單位開單列管者,必須在家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不可外出上課上班亦不可聚會聚餐。僅指以下公告對象:通報個案經檢驗陰性者、居家檢疫/隔離期滿者、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滿者、臺帛旅遊泡泡專案返臺者。自2022年3月7日起,經地方衛生主管認定有必要且開立自主健康管理通知書者,必須在家進行10天自主健康管理。 

 

(五)居家檢疫

具國外旅遊史者,並收到主管機關開立「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自2022年3月7日起,居家隔離天數縮短為10天,隔離期間留在家中(或指定地點)不外出,亦不得出境或出國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六)居家隔離

與確定病例之接觸者,並收到衛生主管機關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自2022年3月7日起,居家隔離天數縮短為10天,隔離期間留在家中(或指定地點)不外出,亦不得出境或出國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衛保組提醒大家(全校教職員生): 若有身體不舒服,發燒狀況,請就醫,並請在家安心休養,身體康復、沒有發燒症狀後,再返校。衛保組 關心您!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防疫專責小組 111.04.16

瀏覽數: